后来都在想,回忆多伤人啊,可还是有那么多人往枪口上撞

你看,回忆里的他一样一尘不染.

他那个时候15岁,天不怕地不怕,刀枪棍棒翻技巧,枪头耍落,技巧失误他都可以自信的说出:下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失误。他一次又一次尝试直到成功。然后骄傲的告诉我们他做到了。

16岁的那次成人礼,他快速吃完饭,然后跟哥哥们撒娇“我吃完啦”大家在说另一件事,没人听清楚他说的什么,他又大声喊“我吃完啦”就像一个完成任务跟家长要糖吃的孩子。于是那个时候,有了小红花,都给他。

他试着做饭,哪怕一点都不会,瞎做,他们也只是在旁边告诉他该怎么做,没有说你别做了,你别把东西弄坏了,他做好的排骨相必是很不好吃的,都烧焦了,他和他一起放了不少千奇百怪的材料。可是他们却是把这盘不好吃的排骨全部吃完了,然后告诉他,很好,有家的味道。是啊,哪家没有个调皮的小孩什么都不会但大人们就是愿意让他们折腾,因为他们要长大必须得经历这些所谓生活。

17岁的他有了第一场演唱会,拼命排练想做到最好,他说“在明年会有很多事情要发生,特别特别有意思,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好,所以你们一定要期待,如果中途等不及了,可以先去追追其他的剧啊,追追其他的人啊然后我们发的时候你们再回来一起支持我们好不好,反正就期待一下”。那时候的梦真的很大,也很简单,只要舞台。

18岁的夏天他迷茫,因为他知道他们还有两场演唱会的机会好好做告别,他没哭了,他长大了,就这样猝不及防间飞速成长,可他才十八,他们在练习室练到无日无夜哪怕睡在练习室的椅子上他说他是快乐的,他们是开心的。哪怕演唱会上唱的撕心裂肺,至少他们在一起,至少当时在一起,仿佛有你们在的日子他从来不用担心会不会做错什么,因为有人告诉他“你很棒,你特别好”。

他使劲糟蹋自己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他把头发想成所经历的难关和过不去的坎儿,最后他把头发剪短染黑他说坎儿过了,他要好好生活了。

2018年12月1号,这是他们团最后一次演唱会,他说“我想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他说“你永远是我的哥哥”。他说“辛苦哥了,这三年”。他说“就算我没钱我也可以请哥吃饭,只要你不嫌弃”。他说“你也很好,你就是人群”。哪怕那个地方被人说的千般不好万般坏的,他不想忘也不想离开,因为那里有他的家人。

他不喜欢离别,又偏喜欢念旧,哪怕别人做过再多伤他的事他也能记得那人曾对他的那一点好,他不止一次怀念以前,刚认识的时候,低谷的时候,他们,还在身边的时候。可他现在不敢说也不能说。因为身份,因为世俗偏见。

他开始失眠,开始吃褪黑素,他说以前很累但他从没有失眠过,他说他们是家人,他说“长长久玖”少年偏爱久远这些词,可现实偏爱分别。他说他不‘敢’了。

他上岛了,我的少年光荣并存,他口无遮拦的说出那句真心话“我也陪”是啊,他陪了他四年,这一次换他陪着他好不好,四年来吵过,闹过,哭过,笑过,很庆幸都没离开过。他说“四年的感情会不自觉的让我们靠拢在一起”他说“我最大的梦想也不是演戏,我最大的梦想还是舞台”他说“为了舞台我可以去死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可他也迫于生活的压力说“我想来这儿最后一次跟舞台和男团告别,我去背起行囊演戏去了,开始去学会赚钱养活自己了”可他坚持下来了。他说“你赢了你赢了,我不后悔,我真的不后悔”。

他的光荣日在2019年6月9号,这次是他的光荣日了,三年前,是另一个人的光荣日,他记得他是笑着安慰那个人的。没化妆的脸色和唇色显得苍白,但脸上的笑发自心底。而那天,是那个人笑着来祝贺他,做他最忠实的观众。

十九岁的他作为男团一员,免不了技巧,三年前他说他不想老翻跟头,不想让别人对他的印象是他只会翻跟头,然后后来很多舞台,他都没有再翻跟头,可是现在不同,每场都要翻技巧,可他想一个团总要有一个人来完成这些不是吗?而人们对他的印象真的就是提起那个团说起他的名字就是“哦,我看过他翻过蛮子还有云里”。哦,他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放声哭过了。每次笑的都很勉强。

成团没多长时间他去看前团队友演唱会了,他喊“X玖少年团”下面有人欢呼有人骂。他撑了三个月的眼泪一瞬间决了堤,他哭起来的样子可真不精致,不过这才是我的小朋友啊,他本该就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小孩子,我喜欢这样的他。可他被人盯着被人骂,被人说你不该,你不能,你不配了。他心想:你凭什么来定义我呢?我不能有朋友了吗?

是啊,你凭什么来定义他呢,你一不能时刻陪在他身边,二没陪他走过这四年,你只是从网上了解他,你其实并不认识他,你只是从别人哪里听说,他跟前团恋恋不舍,然后你就‘义正言辞’的说:你成新团了,还跟前团有纠葛那当时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为什么成团,回你前团去不好吗?那好我告诉你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节目,因为要火,因为要提升自己的人气,因为要有出路,因为要活下去,够明白了吗?时代在变,生不逢时永远不是你不火的理由,因为有实力,有能力,那就努力去追赶时代,他做到了,他们做到了,所谓生不逢时,只不过是失败者给自己的懦弱无能找的借口。而真正的佼佼者都是哪怕生不逢时也要拼了命做乱世巨星。

小团综里的他,会给修车师傅递上水,反复叮嘱师傅,你弄完了记得喝。他说“两年时间,让北京部分地区认识我们这个团”不是他没有志气而是他经历过谷底。他们用了一年时间造梦,两年时间做梦,一年时间梦醒。醒了之后却不服输,被动里也要努力战斗。

2019年11月16号属于他所在的团的第一场演唱会,这次身边,少了那曾经几个一起追梦又梦醒的人。他终于看到了属于他的灯海,属于团体的灯海,突然想起那年,他们想要的粉色灯海。

大团综的他,吃到不爱吃的香菇却没能再把剩下没吃完的扔到另一个人碗里,只是默默的放在一边,大口的吃我真怕他噎着,第一个吃完却没人再给他小红花。不撒娇的他真的现世安稳。

时尚盛典的他,技巧没有再失误,遇上了那个人,又开始撒娇蹦蹦跳跳要抱抱。还是看到那个人就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哪怕那个人只是坐在那里什么都没做。你看啊,他现在长大了,成为你的骄傲了吗?一定是你的骄傲,不然你怎么拍他翻技巧呢。

往后的他,还要经历很多很多事,遇到很多很多人,开往终点这趟列车,有人来有人走。有人催他快快长大,因为知道他不能一直待在他们身边,他要学会独立,他要学会处理。同时也有人陪他疯,陪他闹,陪他做他想做的事,哪怕是他突如其来的的无厘头的行动。还有人告诉他,他永远长不大是一种幸福,永远支持他爱他,他永远是X-light,岁月不堪回首,但他可以美好如初。所以他很优秀,因为他身边有好多好多优秀的人一直在陪伴着他,如今优秀的他,要去闯荡了,他的光要照耀别人啦,不忘初心。但我想念那个无知无畏的小孩儿啊,好想念好想念。

 

 

 

评论(20)
热度(1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ever·Young | Powered by LOFTER